清水和喵

萨尔茨堡的树枝

罗小姐从大理回来的第一天,我就感觉她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
这个夏天突然降临了暴雨,热浪中的城市一次次感受着大雨的冲洗,罗小姐的爱情就像这场大雨一般猝不及防,浇醒了她沉埋的心脏,一半烈阳,一半风浪。
罗小姐说她想留长发了,罗小姐说她遇到了一个人 在大理,那个人住在洱海边,有一家小民宿,颇有点遗世独立的味道。我搅了搅可乐里的冰块,想到了海边成对的海鸥。
说来俗套,太过不羁的灵魂都渴望着一场春光烂漫的邂逅,所以他们迷恋于大理丽江的说走就走。他们带着故事而来,留下故事而去。或许有像罗小姐这般幸运,又或许只是一场美妙旖旎的短暂停留。
罗小姐不再是那个囿于平淡的女子,一场突如其来的爱情将她彻底的燃烧了,眼中的滚烫是恋人间最赤裸的陈情,我爱这山川我爱这大海我爱这斗转星移潮涨潮落,都不及我爱着的眼中的这人。这便是爱情最原始的模样。
罗小姐终于拾到了她萨尔茨堡的树枝。
而我依然在等待着,想象着,遇到他将会说的第一句话:
你好呀,见到你真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2)